烦恼的少年

个人很懒,写的东西只是个人的想法,大家求同存异吧

[璇玑篇]第二十九章:往事

司凤和璇玑在万劫八荒镜中醒来,镜像上面显示出了一片片昔日天界往事,看着战神杀戮修罗王,在落仙台受刑可是却始终有一层迷雾挡住他们的视线。璇玑的心如剜肉剔骨一般痛,司凤说这是被天界封印了导致,为什么、为什么要尘封我的记忆,一千年,整整一千年,我原来已经轮回了十世。迦若师尊,柏麟上帝陛下,你们到底对我做了什么,我一定要知道真相,一定要知道我到底是谁,谁敢拦我,死。

看着水镜之上,腾蛇神君被青龙带走,看着那片段闪回的天界往事,腾蛇眉间闪过一丝杀意。断章取义,以管窥豹,九真一假。昆仑神族这些上不得台面的手段真是令人不耻,难怪身为和金乌、中天齐名的上古神族却始终诞生不了一方天主,龟缩于西方零星之地,被我族死死压制,若非归顺天帝,尔等早就被中天神族一举荡平。

“七杀到了吗?”

一名身形瘦削的神将从外面风尘仆仆的赶来,嘴角留有一丝血迹,听到腾蛇的问话,右手握拳轻击胸口:“诸位,幸不辱命”随后点出一指,昏迷的昊辰便出现在璇玑的旁边。看着七杀嘴角的血迹破军皱眉道:“怎么回事,还受伤了。”

七杀咳嗽了一声看着关切的伙伴低声道:“至高陛下的即死预兆太过可怕,根本没有喝下我们准备的药酒,只好强行动手,可你也知道要快,还不能动用神力。要是让陛下察觉了我们的身份,呵,几位准备吃牢饭吧”

看着镜中查看自己往事的二人腾蛇面色不改言道:“这不奇怪,虽为战神心魂,但是他的本质毕竟是至高陛下,真正的中天神主,就算现在是个凡人,在同等境界下我等联手只怕也未必能胜。”

说道这里腾蛇脸上露出笑容:“现在最后一个条件也具备了,承载战神全部感情和记忆的心魂,你的到来将使得君侯没有任何隐患的完成觉醒。”

亭奴听到这话露出明悟,难怪战神前九世神族不寻找这万劫八荒镜,苏醒君侯。原来问题在这里,没有心魂的帮助,要对抗万劫八荒镜的扭曲之力根本就不可能,可是谁敢强让至高陛下下界,那不是找死吗?

腾蛇望着昊辰的眼中露出赞叹道:“心魂本非我神族之物,可是陛下天资过人,居然另辟蹊径,以神名为本,再取权柄之力化为独属于神族的心魂之力。权柄唯一,神之根本。至高陛下苏醒之后必将跨过我鸿蒙玄黄世界自开辟以来从未有人登临的无上境界,此乃我族之幸,苍生之幸。”

北天三神和亭奴望着阵阵发光的昊辰,对天君之上的无上境界露出向往。天帝陛下万年以来一直无法彻底跨过去,白帝可以吗?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风光。

忽然一道冰冷刺骨的杀意从前方传来,只见腾蛇神君双目赤红愤怒低吼道:“金乌神族,你们在找死”

原来是璇玑的身上爆发出磅礴的神力,只不过其色却是蓝色,众人眼中露出冷色,这的确是战神之力,但却不是中天神族神力,天庭之中拥有封神伟力的只有两位陛下。众所周知,天帝陛下的封神权柄在白帝之上,重新敕封中天神族战神,使她成为金乌神族神明,这是公然干预神之领域,是赤裸裸的宣战行为。

腾蛇连连冷笑道:“我说这千年之内叔父发了疯一样收集资源打造天诛大阵,人间仙门更是一次又一次发起开拓战争。收集物资,原来原因在这里啊!只是,帝尊,想要炼化我族战神只怕你所耗费的权柄之力不小吧!就让我们看看金乌神力和中天神力到底谁强谁弱。”

一股同样强悍的金色神力在璇玑身上亮起和蓝色神力展开了战神权柄的争夺。而在一旁的昊辰发出阵阵红光映射在她的身上,属于战神的记忆和感情正在一步步复苏。

璇玑一个人走在万劫八荒镜中愤怒的大喊道:“把我的记忆还给我,还给我,”

就在此时一道男子的低语响起:“璇玑,当你午夜梦见一个叫昊辰的人时,那是我来看你了”

昊辰师兄,什么意思,这和师兄有什么关系,一道新的镜像在她眼前展开,一座恢弘的神殿中一道模糊不清的人影高居帝座之上,璇玑明白他就是柏麟上帝陛下,这种模糊不清并不是什么术法,而是天君规则所化,只要天君不想让你看清他那么就没有任何人可以看清,哪怕是另一位至高陛下也不行,天道混沌无知,但却会本能的保护自己最宠爱的孩子。

只听见这位帝君愤怒的声音震荡殿中,将一份玉简摔成粉碎怒喝道:“什么无为,什么缘法,你是要天庭诸神众仙尽皆消散,让鸿蒙玄黄世界再无神道可言吗?玄徽,你妄为天帝。”

忽然他猛地咳嗽起来,似乎有伤在身,一名重伤的红衣神君跪在下阶叩首道:“腾蛇阵亡、我军大损,天河即将不保,此诚存亡危急之时。恳请陛下开启祖灵殿唤醒上古诸神抵御妖魔。”

“祖灵殿沉睡诸神乃是我族最后一道底蕴,绝不可以轻易调用。”

璇玑脸上露出错愕,这不是战神的记忆,这是柏麟的记忆。这是怎么回事。忽然柏麟的右手似乎闪起一道金印,而大殿中一片沉默。良久才传出柏麟帝君的冷笑声和低沉愤怒的声音:“中天殿还有多少我族子弟。”

“陛下,你是要”

“全数出动,围杀罗喉计都”

画面再次一转,大殿中除柏麟以外空无一人,一道水镜影像现于帝君面前,看着水镜中那熟悉的场景和山峰,璇玑轻声道:“少阳山。”

殿中回响起帝君低沉而伤感的声音:“真想再回少阳去看看,看看儿时在旭阳峰栽下的那颗灵树现在长得怎么样的,再去母亲坟前上一柱香,一万年了,少阳啊!我离开你已经一万年了,听说你们将妖族死死抵挡在大海之上,死战不退。我的后裔和信徒,你们是好样的,是孤无能,是孤辜负了你们,对不起,父君,姑姑...”

忽然他的声音停顿了一下,语气中带有一丝思索:“姑姑,那道神术”。右手轻轻一抓,一道玉简出现在手里放于额前。过了一会儿他突然站了起来大笑道:“炼假成真、化虚为实、无中生有。好、好、好。”

什么意思,柏麟为何如此兴奋。画面变成了一处战场凄厉的叫骂声响彻天际:“为什么,为什么,君要如此对我。吾族已经决定停战,君为何如此对吾。”

一座巨大的天君神像,一柄散发金色光芒的巨大神剑,一道冷漠刺骨的话语从神像中传出:“天道-伏魔。”神剑势不可挡,将一具修罗击倒在地。数百道神力锁链加身,可是修罗的双眼死死的盯着神像,以天君之血化为的毒酒杀不死吾,天道圣剑也奈何不了吾,可是柏麟你为何如此绝情。他的双眼露出滔天的怨恨,渐渐的原本五大三粗的修罗化为了一具眉清目秀的红衣男性修罗。

“柏麟,吾不会放过你,绝不会放过你。”

神像里面传来一声冷笑低沉的声音传遍了白玉亭:“罗睺,你将为我天界效力,剿灭修罗,屠尽魔域。”

闻听此言,璇玑心神一震,战神,罗睺,柏麟,难道。画面再次一转,模糊的光影拖着沉睡的修罗来到一处密室,应龙将琉璃盏放在案边低声道:“玄武带来天帝御令,让陛下立即释放罗睺计都。并转告陛下三界众生尽皆平等,随意操控他人命数,此乃心魔。还望三思。”

柏麟听后低声一笑:“自天地初开,各族为争天位杀个你死我活,上古神族近三成灭于他金乌一族,跟孤谈平等,荒唐。自玄徽执掌天地,推行无为之法,修罗势起,妖族背盟,众生哀嚎,他看不见,也听不到吗?”

“陛下的意思是”

“转告天帝,他讲缘法无为本君不管,但是若敢阻孤之路,休怪本君不管天道盟约,开启祖灵神殿,共赴鸿蒙。”

“微臣领命”

应龙离去后,寂静明亮的密室中唯留连连咳血的帝君和沉睡的修罗,他的目中露出闪电,修罗的身体顿时分成多块,一团七彩幽深的光影悬于空中。一声低吼,琉璃盏旋转飞起将心魂封印其中,随后眉心露出神印化成一道金色漩涡,阵阵闪电拂过,一道道黑色的魔血被吸入其中。璇玑瞪大了双眼,柏麟这是要做什么,他要彻底吞噬了罗睺计都吗?

渐渐的鲜血、骨肉一点一点那具修罗肉身被吞入了神印之中。白玉床唯有悬浮的琉璃盏。帝君眼中露出明亮之色,拍手道:“不愧是诞生于地狱烈火中修罗魔族。计都兄,你的肉身居然已经达到天君之境。可惜你的心魂却只是半步踏入。若心魂也为天君,孤还真有一点担心,毕竟姑姑从未踏足天君之境。现在吗?区区半步天君,孤有何惧。”

右手一挥一具琉璃神像飞出随着一声“碎”。琉璃化为粉末,帝君双手急速掐诀念道:“自虚无之中诞生,从假象中出现真实,练假成真,化虚为实。”左手一指神力迅速亮起,一具赤裸的妙曼女子躯体出现在床上,随后神力化为衣裳包裹了全身,帝君眉间的金色漩涡反向旋转,罗睺的血肉被迅速充实起了女子的身体,渐渐出现了血肉,骨头,五官,毛发。与此同时庞大的信仰元晶能量被二人吸收化为精纯的中天神力。

半个时辰后停止施法的柏麟眼中露出疲惫坐在床边,疑惑的看向床上的女子,为何会是女身,而且居然和姑姑如此酷似,看着她不断出现裂缝又被神力修复的身体,揉了揉眉头。麻烦,修罗魔血居然如此难以炼化,即使以天君之力也只能初步让其和神力兼容。若有足够的时间,吞噬炼化罗睺他必能完全恢复伤势,可是妖魔族虎视眈眈,如今只能暂时依靠战神了。

勉强支撑站起来,取出一把利刃划破心口,取出九滴心头血喝道:“敕令:“汝为我天界中天神族司战之神”。”九滴鲜血迅速融合化为了一道中天神印在战神眉间浮现,破碎的神躯迅速被镇压恢复。

随后他右手一指,琉璃盏中一颗红色珠子被划入战神心口,无力的喘息道:“战神,这颗琉璃心是掌握琉璃盏的关键,未来能否完整的吞噬罗睺计都就看你的造化了。”

说完他突然放肆的大笑起来看着琉璃盏中挣扎的修罗心魂放肆道:“计都,以你修罗族第一强者的力量为本,再加上本君心头血所化神印,琉璃盏心为魂,集修罗之勇,神族之明,仙族之灵。若在加以数十年征战淬炼她必将成为自天庭建立最强悍的神明。尽情的怨恨吧!愤怒吧!你的怨气,你的杀意都将是孤为战神准备的修仙资粮。她将替孤踏破天君之境,登上那鸿蒙玄黄世界从未有人登临的无上之境。她将成为天地之间最伟大的生命。她是孤的子嗣、孤的造物,她将荡平一切胆敢挑战我族的存在,重整天庭三千威仪。”

低头望向沉睡的战神温柔道:“待你自无尽征伐中寻得自我,凝聚神名,孤将给你一切,地位,荣耀。甚至自由。待三界安稳之后孤会彻底解开对你的束缚,你可以去做你任何想做的事情。哪怕你举兵反天,但是说好了,仅此一次,因为我会全力杀了你,或者你杀了我。但是无论谁赢,接下来护卫天地的都会是我中天神族一脉。”

低低叹了一口气抚过女子秀发轻声道:“孩子,很抱歉让你用这种方式来到这个世界。你将被人误解,怨恨,仇视。但是这都是成为司战之神必须经历的,苦难乃是前进的资粮。未来的仙神史书上或许不会有父君的名字,玄徽的名字,但是一定有我柏麟弑杀挚友创造战神的记录,他们会把你看做罗睺、看成姑姑。但是你要记住,你就是你,终有一日你会凝聚属于自己的名字,而我会全力助你。只要你本心不失,必得圆满。”

慢慢的柏麟收敛了神色低沉而威严道:“从此之后,罗喉已灭,计都已封。三界六道,唯吾战神”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