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少年

个人很懒,写的东西只是个人的想法,大家求同存异吧

[璇玑篇]第五十三篇:来客二

看着进来的璇玑和昊辰,腾蛇脸上露出一丝复杂,微微起身想了想,仰望天穹眸中露出一道神篆,规则之力从中散开。殿中众人只感到一股无比强悍的威压一闪而过。昊辰微微低头一笑,本体沉睡于神殿,腾蛇乃是左翼之主,以他的权柄说出一些机密还是可以承受的。

果然随后神君收回目光,右手一挥神光顿时笼罩了大殿,昊辰和璇玑坐在坐在东方真人的旁边,而关于金翅鸟为何未来被剿灭的天庭机密宣告于众。

千年前本源海之战金翅鸟族惨败,祖灵祭坛被被夺,战神更是下达了血脉封印之术,不仅仅是金翅鸟而是所有当年参战的妖族族群修为不得再超过仙人之境,也就是再也不能飞升,沦为天庭罪族。

只是决战之后战神率军返回天庭后,不知为何因罪下界轮回,后续的清剿行动被迫终止,中天殿遵奉天帝御令不再直接插手人间之事、而当年下达的封印之术因为战神迟迟不能归位,已经有所松动。

说道这里腾蛇颇有深意的看了一眼璇玑。本源海之战后天庭方面认为金翅鸟无足轻重,故只是将其王族剿灭,再加上昔日的封印认为妖族再也不足为虑。以人间仙门之力足以对抗。

事实证明这个判断是正确的,若非点睛谷之战出现了十二羽血脉的金翅鸟,天庭方面也未必会插手人间。

而在腾蛇描述这些时,殿中诸人身后各自尊神幻影显化,天空传来阵阵雷声似有无上存在凝视殿内。昊辰一一扫过青河身后的人身蛇尾、东方真人的青龙、褚磊的金色光影、蜀山二人爆发的强悍剑意,而在他的身后同样一头双翼神龙显化而出。

唯有璇玑除了一双湛蓝的眼眸之外身上没有任何反应。何为天机不可泄露,这便是。若非殿内各人都是修为强悍之辈,背后各有尊神再加上腾蛇有意掩护否则任何知晓知晓天界意图隐瞒的消息都会死于非命,故有神威不可直视之说。

”好了,就先说道这里吧!再说下去你们只怕承受不起“

腾蛇起身望了一眼气息翻滚的众人,来到东方真人旁边拍了拍肩膀笑道:”意志不错,若能飞升可有兴趣入我中天腾蛇一脉。”

东方清奇面色潮红的吸了一口气稳定气息勉强露出笑容恭敬道:“神君厚恩,只是在下遵奉神明乃是青龙神君,还请见谅。”

“青龙,好吧!老子打不过他,算了”

随口说了句然后望向昊辰体内那封印的天君神力露出复杂之色,至高陛下的力量开始衰减了,毕竟千年岁月以残破之身坐镇天庭,要抗住三界翻滚的劫煞之气,让魔域不得重新凝聚成型非仙神一体完整的天君神躯不可。可你强行下界,本体被迫沉睡,如今七杀返回天庭,压制妖魔不得晋升的法则渐渐松动,动乱就要到来了。

“仙门的事情你们自己商量,本神出去找点吃的,天界的美味吃多了,偶尔换下口味也不错。”

众人起身行礼恭送腾蛇,只是他刚刚踏出道殿面色不由一白,擅自透露天机乃是死罪,若非踏入神君尊位现在的他只怕已经死于天雷之下了。望着渐渐明朗的天穹脸上不由苦笑,完整的至高陛下下达的封锁御令居然如此强悍。

而在殿内女娲后人青河起身面向璇玑取出一份玉简躬身道:“前辈,此乃上仙特意转交于你,并让我带话于你:‘他会遵守昔日约定’。”

“你认识我”

看着眼中露出迷茫的璇玑轻轻一笑恭敬道:“八百年前,战死于开拓战场的青冥巫女正是战神的转世之躯,也是上仙万载以来唯一的弟子。”

听到这话褚磊和东方真人眼中不由一沉,那位出身巫族,力抗兽神而亡,最终为九霄神雷大阵和迦若上仙出关的巫女居然也是战神的前世,侍神巫族是什么意思。

感受到两道凌厉的目光,南疆等人却没有丝毫慌乱,灭度真君笑道:“道友不必惊慌,青冥巫女已去,我等此来只是履行前世之约罢了。”

璇玑拿起玉简感受道里面蕴含了一股极为强大的力量,不由惊讶道:“这里面是什么”

对面的青河笑道:“一道保命神通,危机之时,捏碎它,有上仙的全力一击之威。当年前辈不幸陨落,听闻转世少阳,故特意打造了这份玉简送来,以全昔日师徒之情。”

“既然是上仙的心意,璇玑你就收下吧!”

看着面露犹豫的璇玑在一旁的昊辰轻声开口劝道。而他的内心不由叹了一口气,迦若这是要彻底斩断因果啊!老朋友难道你真的打算永远沉睡也不飞升吗?女娲尊神陨落之前将自己的意志融入人界你方能抗拒飞升之劫,只是天道在变,尊神的庇佑不可能永远在你身上,若不飞升天界,天人五衰之劫难也将加诸于你啊!

听到师兄的话,璇玑将玉简放入乾坤袋回道:”前世之事,我已净忘,此世我为少阳褚璇玑。”


评论(10)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