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少年

个人很懒,写的东西只是个人的想法,大家求同存异吧

[璇玑篇]第五十 八章:异变一

一道道白色身影疾速的在离泽宫内部穿梭,昊辰手持召河率队向离泽宫的护宫大阵的阵法师处杀去。飞剑纵横之下离泽宫弟子纷纷倒下。血,淹没了了大地,神色冰冷的修仙者们踩着妖族的尸体向前推进,大火开始在离泽宫深处燃起。

一朵朵晚霞映照着天空,一道道蓝色或金色雷霆闪过。蓝色和金色的身影游龙般在跨海大桥不断闪过,强大的结界大阵顽强的阻挡着修仙者的攻击。只是由精钢打造布满坚固符文的大桥不断传来崩裂的声音。

在大桥尽头离泽宫的城墙上一座三足小鼎在一名紫衣人身前浮现,散发着无比强大的气息。

看着天空中大战的褚璇玑和禹司凤紫衣人脸上显出一丝嘲笑。情爱,如此大战关头二人居然还未尽全力,战神之力不显,金翅鸟真身未出,真是愚蠢之际。不过也好,若非如此本座有如何统领妖族,攻取天界。战神啊!战神,你轮回的千年岁月对我族的封印法则已经松动,中天之主又闭关神殿,若能再此将你的转世之躯斩灭于此。而你也做法自毙毁了封存力量和记忆的命柱。从此三界再无你这位女战神。

想到这里魔域右使不由的叹了一口气,眼中露出惋惜之色,真是年轻啊!修成上仙拥有自己的命柱那是何等的重要!仙神轮回何以始终保持自我,不被轮回所吞噬,靠的不就是命柱之中封存的属于神族那庞大的记忆和力量备份吗?历劫之后重返天庭之中那属于凡人的记忆和力量便会被命柱所吞噬,你是我,但我却不是你,凡人是神,但神却不是凡人。除了那两位超脱规则轮回的存在,所有仙神妖魔绝无例外。

是的,妖魔也有自己的命柱和轮回之地。可惜都被眼前这个女子的真灵,那个该死的战神给毁了。元朗眼中露出杀气,褚璇玑也好,女战神也罢。今日我们就新账旧账一起算。右手食指拂过额前眉心,一轮金翅鸟金印浮现,低沉喝道:“开。”随着话语落下,镇魂鼎发出阵阵幽光,一道道昔日被元朗所杀之人的魂魄发出嘶鸣。而在多道魂灵之中有两道极为令人瞩目,他们的气息并不是最强大的,可是却极为奇特。从气息中判断为一男一女,而且出身同门,最为重要的是他们的身上都有极重的因果和璇玑交缠在一起。

“褚璇玑,不知道当你死在自己母亲和师父的手里时该是何种表情!”

而在天空中正与司凤交手的璇玑忽然心中闪过不安,只是她已经顾不得这些了。和禹司凤交身而过,望着眼前男子一丝哀伤从眼中划过随后转为决然道:“司凤,不要在做无谓的抵抗了。只要离泽宫愿意归降交出元朗,我可以求爹爹和师兄放过那些没有血债的妖族。”

“呵呵!璇玑,我信你,但是我绝不会信中天殿的走狗。你的师父,师兄或许会因为你而手软,那天界呢!对我族的屠灭军令就是你前世效忠的主人,如今高居天穹的那位下达的,那位会因你之故而罢手吗?”

静静的听着男子的话,璇玑抬头望向那一望无垠的天空,眼中露出挣扎,尽管已无前世记忆,但是并不代表她就对那位陛下一无所知。从秘境之中短短的一面之缘便可以断定,白帝是一位心智坚定,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冷酷君皇,从恢复的一些记忆和少阳的记载中也证明了这点。毕竟所谓的战神在落仙台之时便差点死在其手,战神时尚如此,何况现在是凡人的自己。

女修幽然叹了一口气,收回定坤诚挚道:“至少我可以保住你的命,将你永远封于明霞洞,这样天庭便无法问罪于你,司凤,我真的不想杀你,不要逼我。”

听着昔日爱人的话语,禹司凤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散去护体灵光,仔细打量着女子,她瘦了,眼中不时闪过一丝疲惫。明明还是那么年轻可是却有了一股暮气。璇玑,若我只是禹司凤,而你也只是褚璇玑该多好啊!我不后悔爱上你,哪怕是为此受尽情人咒之苦,只是璇玑你可知道。你才是罗睺计都,妖魔族真正的领袖。白帝暗算于你,将你变成他手中之刀,大肆屠戮无辜的妖魔,以暴政施于三界。现在的我无法将真相告知于你,但是我绝不允许他人对你肆意利用,等着我,我一定会救出你的。而这也是本神轮回的使命。

将手中龙彻高举哈哈一笑仰天桀骜道:“褚璇玑,就算你拥有所谓的战神之力又如何,战神权柄已经在三界空缺千载,现在的你能将神力发挥到几成啊!况且,我金翅鸟一族绝不向天庭屈服。”

“竖子狂妄”

腾蛇震怒的声音从天穹之上传来,随之而来是一道蓝色惊雷从天而降直冲禹司凤而来。只是令人惊讶的是面对天雷男子眼中丝毫没有畏惧和昔日面对九霄神雷大阵的表现大相径庭。右目之中闪过一丝蓝光低吼道:“给我散!”

原本散发着毁灭之力的雷霆居然在话语下仿佛被一股无形之力包裹渐渐驱散。天穹云气翻滚,一双金色的眼眸凝聚于头顶死死的盯着他。

禹司凤看着面露惊讶的璇玑笑了笑,向天穹拱手行了一礼朗声道:“腾蛇好久不见!”

“规则之力,你居然已经踏入了仙人之境”

“神君说笑了,血脉加成而已?侥幸罢了,这还要多亏了少阳的九霄神雷相助。”

“区区初步踏入仙人的存在啊!不要太过得意,仙魔大战之时,像你这样的我族不知杀了多少,不如你猜一下,昔日的战神到底在本源海做了什么!呵呵,好好珍惜这段可以自由发挥力量的岁月吧!哈哈哈”

腾蛇低沉不屑的笑声从天穹传来,云气渐渐散去,相比于不解的璇玑,所有知道本源海发生的妖族的脸上都露出了屈辱和愤怒的神色。绝不可让战神历劫成功,否则即使踏入仙人也会被战神权柄重新跌回去,永远遭到天界的镇压。

而司凤则另有一副打算,他扫过一眼下方的修仙者,心中忽然闪过一丝不安,似乎有那里不对,只是他暂时顾不得这样,收回目光正视面前女修道:“璇玑,请你一定要相信我,只有我才可以助你平安历劫,再无旁人,而你也将知道自己到底是谁。”

而在下方的元朗已经开始召唤魂兵,一举歼灭大胆突进的修仙者了。只是上方的褚璇玑嘴角却在此时露出笑意,浩瀚的战神之力忽然狂暴般的杀向了禹司凤。

异变骤起!护宗大阵告破,修仙者大军正式完成合围,离泽宫危!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