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少年

个人很懒,写的东西只是个人的想法,大家求同存异吧

[璇玑篇]第六十二章:右翼二

“跪下”

“跪下”

“跪下”

 一匹匹双翼天马拉拽着五名武士一组的青铜战车浮现于少阳的天空之上,煌煌天威之下,方圆百里之内一切生灵尽皆俯首。一道道神辉闪过,墨色盔甲的天界武士出现在楼阁,道殿之中,将大批修仙者按倒在地厉声呵斥道。

首阳峰正殿一名少女手持长剑拦在了武德星君的面前,阻止带走褚磊。定坤散发出强大的神力光辉伤痕累累的璇玑眼中露出坚定:“今日有我在此,谁敢放肆!”

红衣黑甲的神将眼中露出冷意,扬起右手微微示意防止被罪神激怒的部下冷笑道:“修仙者,你们是要挑战天界吗?”

大殿之中东方真人和容谷主站在一旁面面相觑,作为青龙和朱雀两位神君的信徒,中天神军并没有难为他们,但是却也禁锢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作为传承悠久的古老门派领袖,眼前神灵自然认得,风雷之主得力战将,中天神殿外殿统领的武德星君。千年前南天仙族他便是右翼的先锋,可谓悍将也!而千年以内武德星君更是多次率军参与对妖魔族的战争,昔日白虎堂、玄武宗便是被天界大军封山之后,修仙者群起而入,斩灭了暗藏其中的妖魔修士。少阳也借此彻底成为了人间第一仙门。可是如今中天殿居然要对自己在人间的后裔下手。那位陛下还当真是冷血无情啊!

一缕九天玄火环绕在正殿殿门璇玑冷然道:“我是战神,今日我看谁敢放肆。”话语刚落定坤化作一道闪电倏忽出现在武德的面前。神将脸上冷冷一笑,只见他猛的踏前一步低声喝道:“放肆”

神辉随着话语散开将冲击而来的定坤剑逼了回去,看着忍不住后退面露虚弱的少女,神将眼中露出不屑呵斥道:“大胆罪神。千年之前至高陛下念你昔日战功,恕你不死,允你轮回,化去戾气,如今看来你竟然还不知悔改。居然想以武力对抗天界。”

轻轻抹去嘴角的一丝鲜血,璇玑体内的琉璃心传来阵阵低鸣,一缕修罗魔气融入血肉之中。修罗族桀骜的性格在她身上渐渐复苏。少女昂着头颅高傲道:“我有何罪,你们有何资格审判我。西海失利,但是平叛战事还未终结。你们便如此武断的捉拿我等,这就是天界的度量和至高陛下的胸怀吗?”

“你放肆”

“大胆”

这一次不仅仅是武德,他身后的十名中天神将以及几乎所有天界武士都厉声呵斥起来。跪在地上的修仙者们也骇然的望着璇玑,公然质疑天界,直接讽刺中天神主。这是斩首死罪。

武德星君拔出配剑高声喝令:“结阵,将这胆敢渎神之修,打入本源之海”

浩瀚的战神神力冲天而起,眼看一场血战就在眼前忽然传来一道低沉的声音:“以白帝陛下之名,所有人立即住手。”

武德愕然转头望去,只见一名玉簪束发,白衣华服的男子缓步出现在了面前,而他的身后一道模糊的神灵光影若隐若现。而在男子踏步所过之处,神军官兵眼露狂热,一一单膝跪地,应声喝道:“吾族大道永恒,吾主永生不朽”

一座巍峨的天门下,腾蛇面色阴沉的望着眼前一脸淡然的蓝衣神官和那一万右翼神军。而在身后三万左翼天河水军严阵以待,细看居然是对敌之色。

“这不合规矩,惩戒少阳作战不利不应该在此时 ,更不应该由你们右翼来执行!”

文曲星君眼眸低垂平静道:“这是帝君的意志”

“荒唐,陛下闭关,若真是他老人家的意志,我这个左翼之主岂会不知。文曲,你不要忘了,本神的位格权柄丝毫不在应龙神君之下。”

面对愤怒的银发神君,文曲星君脸上露出笑意。年轻的神君啊!你似乎忘记了战争与毁灭之神乃前任左翼之主,若她平安历劫归来,那么你又该如何立足天界。过多的和战神交好于你不利。你的叔父恰恰看的了这点,才越俎代庖的命令武德出动,只要战神历劫失败,左翼之主的位置便不会发生变化,一个已经失去神位的凡人相信很快就会彻底消散于天地本源之海,对你不会有任何威胁。

他半步不退的望着左翼的族人领袖冷静道:“神君,一个陨落的战神对你有利,对左右两翼当前的格局有利。”

腾蛇闻听此言大怒指向中天殿怒道:“可是这对陛下不利,对天界不利,对人间也不利。”

“凡人自有他们自己的命格,神君你何必...”

文曲愕然的转头望向人间露出不可思议之色。腾蛇则哈哈大笑起来。

少阳山剑拔弩张的局势已经消失了,天界神军收队静静的注视着一脸谦卑的武德星君旁的昊辰,眼中闪烁的是狂热之色。

昊辰将目光从天穹收回转头吩咐道:“西海的妖孽会被修仙者铲除,金翅鸟一脉必死于少阳弟子之手,因为这是那位的意志。星君,右翼之主未奉帝令,擅自出动护殿神军,让他自己去领罚吧!”

来时威风凌凌的武德星君此时毫无倨傲之色,只见他深深一躬沉声道:“使者的话我会如实转告神君,也请向那位转达我等的敬意。我等对上帝的忠诚矢志不变。”

昊辰轻轻的点了点头笑道:“星君,请返回神殿吧!那里有更重要的存在需要你们守护,修仙者也必不辱没那位的信任。”

武德星君听到这话转头深深的望了一眼大殿中的璇玑挺身道:“如此最好,否则我等还会再临。”

随后一道神光在少阳闪过,他的身影已经返回天庭,只有一道低沉的声音回荡在少阳山中:“若再战失利,下次来的就是神君了,诸位,你们的时间不多了,好自为之。”

天界中天神殿应龙神君向御座之上那道身影深深俯首笑道:“陛下,一切顺利。”

评论(6)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