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少年

个人很懒,写的东西只是个人的想法,大家求同存异吧

[璇玑篇]第七十六章:苏醒二

少阳秘境乃是前任白帝为所爱所立之衣冠冢,并有烛龙大长老一道分身驻守,千年之前天界五大神君下界在此建立结界并各自留下神力分身驻守,又对少阳护宗大阵进一步强化之后才将琉璃盏送入秘境之中封印。挑选守境者受天界敕封,吸收罗睺心魂煞气炼化晋升修为!在柏麟帝君的计划中,以轮回消除元神煞气,以岁月加之庞大的修仙者吞噬心魂煞气。最后无论如何罗睺计都那一身通天彻地的修为都会被天界通过人族吃的干干净净。最终通过飞升化为中天殿的一部分!

只是这一切都因为元神九世历劫因为种种因缘煞气始终未能消除,反有愈演愈烈之势。为此帝君元神下界化为昊辰来到少阳以渡战神归位!可惜虽然查明原因最终却惨烈身死!而如今另一位帝君分身却要开启琉璃盏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旭阳峰下的秘境之中,一男一女默默注视着散发着金光的琉璃盏,十二道由修罗强者心魂练成的神力锁链和心魂缠绕在一起,而在琉璃盏的上方星辰之光弥漫隐隐散发着一道浩瀚神威。褚璇玑抬头仰望她知道那是中天殿麾下应龙的神力分身,一旦琉璃盏出现异动便会显化而出,就如同数年前柏麟帝君亲临之前,天界六大神君齐齐现身镇压罗睺心魂一样。四灵神君分身已毁,只留下了烛龙、应龙两位神君的力量镇守于此了!

旁边的腾蛇眼中露出冷意,四灵神族终究非中天一脉,数年过去,居然仍然无分身重归秘境,镇封罗睺。不过这样也好免去了本神多费功夫!

他转身望向在秘境之中巡游的烛龙之灵开口道:“璇玑,以守境者之力抽取心魂,这样就不会激发应龙之灵现身,现在我要去缠住烛龙,这里就只能靠你自己了!”

女子点了点头眉心之中浮现应龙灵纹,以此呼应的是秘境法阵之中一道道星辰之光化为洪流融入褚璇玑体内。随后她点燃香烛高声诵道:“三天之上,以道为尊,万法之中,焚香为首。少阳弟子褚璇玑,以道香、德香、无为香,叩请天界诸神垂目。助我炼化此魔,换人界安宁!”

当她念完时琉璃盏上方的应龙之灵忽然亮起,一道强悍的风雷之力化为闪电融入灵纹之中,而在她的身后一头肋生双翼的神龙虚影显化,风雷激荡之下少阳的虚空之中传来阵阵雷鸣,琉璃盏的罗睺心魂似乎感受到了什么爆发出阵阵轰鸣,极力的抵抗着外界神力的抽取。一道道飘忽不定,嘶吼的魔音响起。
“为什么!为什么!柏麟你要如此对我!”

“天界,天界,我要血洗天界!”

辽阔的天河之上,白玉亭中,四周青莲密布散发阵阵香气。若是以往必为仙家聚会之佳地!可是如今这里却化为地狱,无数的金甲武士前赴后继向亭中摇摇欲坠的那道红色身影冲去。

可是面对这些满身伤痕却仍然不顾一切狂呼“诛魔”冲锋而来的天界神军罗睺计都却丝毫不放在眼里。他抬头望向天空之中,上千辆战车护卫的白衣帝君脸上露出愤怒和疯狂,钧天策海化为利刃不断绞杀着中天神军,鲜血和尸体堆满了四周,可是他知道天君之毒正在侵蚀自己的身体,一旦力有不殆,自己的那位友人可是丝毫不会手软的啊!

白云之上坐于天车之上的柏麟帝君看着不断战死的神军眼中露出冷漠,沉声道:“继续!”

随着帝君话语的传出,一道道神光闪现,新一批的中天神军出现,踏过战死同袍的尸体,向着前方的敌人发起新一轮的冲锋!为了对付罗睺中天殿几乎悉数出动,无论牺牲多大,都在所不惜!

罗睺计都发出狂笑,一道道魔光化为闪电在白玉亭中游走,收割着生命,可是他们太多了,而他的伤也确实太重了!最终还是他忍不住开口道:“柏麟,为何不敢与我一战,反而让你的信徒白白受死!”

“罗睺,本君在此准备了十万神军,乃我族最后之精锐,让我看看你能杀多少!”

“卑鄙,堂堂白帝,居然是畏战之人”

天空传来一声讥讽,随后一声龙吟响起,一柄黑色神枪化为流光而来,那是中天殿右翼之主出手了,而白帝却仍然隐藏在神军阵列之中,等待着最佳的出手时机!

画面渐渐消散,一名闭目的红衣修罗出现在褚璇玑的面前,十二道锁链穿过琵琶骨将他牢牢的定于原地,一道身影模糊的神官右手指向他的眉心。在这道神官身上,褚璇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忽然修罗睁开了双眼,血红色的眸子中充满了平静。望着眼前的女子脸上露出笑意开口道:“你终于来了,吾的元神”

“我不是你的元神!”

修罗看着极力否认的女子眼中露出笑意,若汝不是,岂能避开柏麟的法则封印,进入这宙光流域之中,与吾相见!

“宙光流域”

面对惊讶的褚璇玑,罗睺计都点了点头笑道:“宙光流域之中,时间是静止的,非生非死,似生似死。是唯有承载魔域意志的修罗之子才可以领悟的无上神通,柏麟封印我千年,又将你轮回十世,可是这一切都是徒劳的,因为你我必然相遇,破开封印,血洗天界”

璇玑发出一声冷笑,举起定坤指向罗睺呵斥道:“今日我来是要灭你这魔头,不是听你蛊惑人心的!”

随后右手猛地挥剑散发剑气击向罗睺,可是在其三寸之地被一股无形的屏障拦住!

“你我本为一体,杀我便是杀你,褚璇玑你是在自找死路!”

“胡言乱语”

璇玑并没有为那道屏障拦住反而激起了她的战意,一声龙吟在身后响起,融入定坤之中,化为流光伴随着风雷之声再次冲击着封印屏障。只是这一次却是修罗身侧的神官拦住了定坤,只见他将修罗眉心的右手移去,随后转身面向定坤平静道:“吾族之灵,以柏麟之名,命尔退去!”

与此同时中天殿内正在批示公文的柏麟帝君猛地抬起头望向下方,眼中露出寒意,有人冲击琉璃盏秘境!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