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少年

个人很懒,写的东西只是个人的想法,大家求同存异吧

[璇玑篇]第二十七章:出逃

在不周山天墟堂建立的秘密监视天界轮回之地-焚如城分舵中,原本已经潜入成为此地统领的乌童此时缩在角落里面唯恐被人发现,而在他旁边的就是少阳掌门之女玲珑。二人脸上难掩惊恐之色。

就在一个时辰前,大批天墟堂高手突然发狂,将整个分舵血洗一空,若非当时乌童给玲珑送药,只怕他此时已经身首异处了。听到外面时不时传来的一声惨叫,衣衫整洁的玲珑拍了一下男子的肩膀叫道:“点睛谷的,这到底是,呜呜呜”

还不待她说完乌童便一把捂住她的嘴,示意别出声。玲珑所处的乃是囚室有屏蔽神识的阵法,可是他却分明感受到了一道充满戏虐的目光从外面看着自己,外面有一位自己此生前所未有遇到的强者在看着这里,他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天墟堂的异动一定与此有关。他可不想死在这里,肩负重任的自己还要在修仙界留下自己的名字呢?

天墟堂正殿大堂一名身着黑曜石打造的神甲的神将将目光收回望大殿,旁边的伙伴注意到这点开口道:“贪狼,是发现什么了吗?”

贪狼笑道:“没什么,只是两个凡修罢了,我们还是先处理正事吧!破军”

破军神将点了点头,此时的大殿中除了两位神将还有一个鲛人亭奴外其他的都是天墟堂的妖魔高手,他们温顺狂热的注视着两位神将,双目之中一道道火焰般的神纹符篆缓缓旋转。

坐在轮椅上的鲛人医官看着妖族眼中的神纹心中阵阵发寒,天界惩戒印记,轮回不灭,血脉不绝。这些妖族的修为在人间绝非弱者。可是当破军他们来临不废吹灰之力便让其俯首称臣杀戮自己的同族。于是三人几乎是光明正大的一路走了进来。

破军冷笑的扫了一眼面露悲悯的鲛人,望着这些受惩戒印记的妖族轻声道:“表现不错,许尔等自栽。”

没有丝毫的犹豫,数以百计的妖族高手立刻拔剑自刎,顿时间大殿之中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利刃穿入身体的摩擦声不绝于耳。亭奴叹息低声道:“将军,如此杀戮有伤神族之名”

把玩着手里的万劫八荒镜碎片,破军嗤笑一声不屑道:“我等乃是执掌杀伐的神明,他人杀戮是罪,对我等而言却是功。就如同君侯轮回十世,杀戮十世,乃是有大功于天地。战争与毁灭之神本就是如同修罗一般的灭世之神。只有那些凡夫俗子才会用单纯的善恶来看待评价神族”

贪狼望了一眼伙伴,望着倒在地上的众多尸体悠然道:“医官,这几年你做的很好,但是你似乎对妖族的同情表现太多了,入戏虽好,但是不要忘了,你乃是天界之人。这些妖族不过是复苏至高陛下的养料罢了。不要本末倒置,否则必自食其果。”

低头苦笑一声无力道:“亭奴明白”

三百年前天界应龙神君放出镇压在第九锁妖塔魔域右使元朗的元神,送其入度厄道,建立了这所谓的天墟堂。元朗自以为自己在为妖魔族的复兴而奔走,可是这一切都只不过是千年之前中天殿为复活一位无上尊主制定的一项恐怖计划,他们的血、他们的灵都将成为至高陛下苏醒的一部分。天界惩戒印记加身的妖族,注定这不过是一场徒劳罢了,所谓战神轮回、复活魔煞星,不过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惊天阴谋罢了。而制定这项计划和执行的正是千年前纵横三界的战争与毁灭之神和中天神族。

收好手里的碎片破军正色道:“该走了,贪狼,应龙神君已经将天君权柄打入君侯体内,接下来就看我们的了。”

贪狼点了点头忽然目光转向大殿一角笑道:“这里还有两个漏网之鱼,有意思。”

藏起来躲在一旁的柳意欢听到这话连忙大喊道:“玉儿,快走。”同时双手掐诀准备施法。可是对面的三人对此却无动于衷,一脸冷漠。一阵剧痛在脑海中响起,大吼一声不由自主的跪在了地上。柳意欢的左眼一道惩戒印记浮现,缓缓旋转,而他没有看到的是她的那位已经轮回新生的女儿,惩戒印记几乎布满了她的全身,早已动弹不得。

“原来是取我族战死将士尸骸练成的龙晶封印,难怪可以避开惩戒印记的搜索。”

“不过是徒劳罢了,只是这么看起来元朗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放心,有君侯亲自坐镇,不要说是元朗,就算是罗喉计都又怎样。千年前我等能杀他们一次,千年后就能再杀他们一次。”

一道道话语在柳意欢的耳边响起,他的右眼一道惩戒印记也渐渐浮现,步入黑暗的最后一刻他仿佛听见一道温和的声音:“两位,请留他们一命。”

破军转头皱眉道:“为何”

“两位忘了那位偷取天眼的金翅鸟了吗?”

轻轻抚过柳意欢一颗天眼出现眉间的贪狼惊讶道:“原来应龙神君说的就是他啊!”

“正是”

两位神将对视一眼各自点头道:“就依医官所言留他一命”

“抹去他们关于这里的全部记忆。那两个凡人也是一样”

“这是自然,将军”

浮玉岛关押禹司凤的地牢中,一道蓝色神辉闪烁,驻守于此的少阳和浮玉岛的多名弟子一一昏睡过去。一身蓝色连衣裙子的璇玑在门前显出身影,看着牢狱之中的司凤眼中露出焦急。右手掐诀一指,门上的束缚阵就被应声而落。

受严刑审问的男子虚弱的抬起头看着进来的少女虚弱道:“是你吗?璇玑。”

“是我,是我,司凤。”

“你怎么来了”

“我来救你啊!再这样让他们审下去你会死的。”

“璇玑,你信我吗?我绝不是天墟堂的妖族”

闻听此言少女连连点头毫不犹豫的说道:“我当然信你,你是司凤啊!”从乾坤袋中取出疗伤的丹药给他服下,去掉枷锁。璇玑轻声道:“司凤忍着点,我把你体内的阎罗钉,取出来”

“没事,你尽管动手。”

当阎罗钉缓缓从身体里面出来时司凤面色一白,不由闷哼一声。给他包扎好,璇玑凝神道:“司凤,外面若玉,还有六师兄在等着我们。亭奴传音给我在不周山发现了玲珑的踪迹。只要救出玲珑,就可以证明你的清白了。我们快走吧!”

“可是浮玉岛机关重重,又如何出去啊!”

“没事的,我拿了爹爹的掌门令牌,浮玉岛的剑网大阵不会对我们怎么样的”

禹司凤面露惊讶道:“那褚掌门会怪罪你的。”

“没事的,只要能证明你不是妖,我做什么都愿意”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你是司凤啊!”

看着眼前天真的少女,他内心不由苦笑,上天何其作弄,为何要让我遇到你,爱上你啊!

“我们走吧!”

很快,他们便汇合若玉,钟敏言等人前往不周山青木镇和亭奴汇合。只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当璇玑进入地牢时,浮玉岛监控大阵的中心,东方清奇、容玉、褚磊等数十名三派长老齐聚一趟。

望着远遁而去的璇玑一行人,东方真人对褚磊笑道:“璇玑还是很聪明的吗?知道用你的令牌避开剑网大阵的警戒法阵。”

褚磊翻了一个白眼生气道:“这丫头,等回来再收拾她。”

另一边的容玉真人正色道:“还是先处理正事,接下来就看你们少阳的了。”

褚磊稳住心神沉吟道:“放心,一定把离泽宫的底细给他试探出来。昊辰”

“弟子在”

看着这位沉稳的少阳弟子众人眼中露出满意之色,能够硬抗天诛神阵而不死又有如此出色的心性,少阳的未来不可限量啊!

褚磊正色道:“你率领少阳守境者紧随璇玑身后,一保其安全、二监视禹司凤动向。另持我手书前往不周山侍神巫族驻地,请其出手。巫族对于妖族颇有研究,有他们相助,必有成效。簪花大会的行动能否加入离泽宫,就全看你们的了。”

昊辰及他身后的八名守境者齐声行礼道:“弟子领命”

褚磊点头笑道:“待恒阳师兄赶到,我和影红师妹,和阳长老便前来增援你们,一切小心。”

“遵命”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