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少年

个人很懒,写的东西只是个人的想法,大家求同存异吧

[璇玑篇]第三十一章:前兆

巨大的兵器打斗声在不周山天墟堂分舵响起,剑光纵横,大批妖族在乌童的带领下包围了璇玑和司凤一行人,交战中若玉突然背刺司凤,一剑穿入心脉。看着重伤倒地的司凤和退入妖魔的若玉。璇玑心中大怒,高举定坤,虚空之中道道闪电划过,战神之力喷涌而出,语气冰冷道:“敢伤司凤,我杀光你们。”

一道道蓝色剑光划过,围攻的妖魔顿时死伤惨重,乌童和若玉对视一眼低声道:“撤退”

二人迅速借助妖魔的掩护来到一处石室,打开传送阵离开了不周山。

妖魔被尽数杀光或逃走后,玲珑、敏言、柳意欢几人面色难看的看着抱着司凤痛哭的璇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敏言偷偷给玲珑使了一个眼色,玲珑回瞪了他一下来到璇玑身边安慰道:“璇玑,先带司凤离开这里,天墟堂的人还不知道会不会在来”

“玲珑,司凤他”

“好了,傻妹妹,先出去,再救...”

忽然她的语气中带有诧异,一道幽光划过几人顿时被弹出了不周山,而在山门前多名侍神巫师横尸于此,少阳山弟子昊辰看到出来的几人忽然吐出一口鲜血,单膝跪倒在地,勉强持剑才不至于倒地不起,召河剑上多处缺口和战死的五名守境者,一地的兵器碎片昭示着战斗的惨烈。化神境之妖,修罗地煞之气。没想到在这不周山居然还有当年参与了仙魔之战的残余妖族,只是幸好最终没有令他得逞,保住了生辰蜡。让众人平安出来,掌门和长老们正在赶来,一定要彻底查清妖族的身份,绝不能放过。

“师兄、昊辰师兄,救救司凤,快救救司凤”

是璇玑,她怎么了,勉强抬头看向师妹起身擦掉嘴角的鲜血,璇玑怀里抱着一名昏迷重伤的男子痛哭不已。原来是禹司凤受伤了,看着梨花带雨的她,昊辰轻声开口道:“好。”从乾坤袋里取出一枚自己带来人间保命用的九转还魂丹给他服下,安慰道:“十二个时辰之内,他不会有事。”随后扫过几人笑道:“玲珑你没事就好,我们先离开这里,前往巫族驻地,等待掌门他们。”

看着一脸关心司凤的璇玑和面色苍白,气机虚弱的师兄,玲珑眼中露出心疼点头道:“好,一切都听师兄,小六子,我们快走”

几名重伤的守境者互相搀扶着和玲珑他们一起离开了山门。而在他们不远处,天墟堂星宿长老正跪在腾蛇的面前,上千名中天神军肃立其后,将手指从已经气绝身亡的妖族身上松开望着离开的修仙弟子笑道:“游戏开始了,区区龙晶封印就想摆脱惩戒印记,获得自由和独立。元朗,你可太天真了,也未免太小看天庭了。”

望着浩瀚无垠的夜空神君悠然道:“你们即刻返回天庭,请转告陛下,请她看着,腾蛇一族一定会血洗千年前兵败天河的耻辱。”

随着一声应命之声,道道神光飞向天穹,而神君踏出不周山,前往了这片腾蛇一族的故土。

天穹之上的中天神殿,一位身着红裙,梳着盘发妇人发髻的女子看着水镜中不周山哀伤不已的褚璇玑和离去的少阳一行人转头对下阶的应龙神君笑道:“如何。”

“匪夷所思,若非陛下亲临神殿,臣几乎以为陛下仍在凡间。”

“诸我无我,诸我唯我,世间一切之我,皆是我。本君已经证得真我,所以她的确是我,就算是帝尊也绝看不出什么破绽。再加上这天道法则最强的中天殿隐蔽孤的行踪,待天道盟约崩坏,幕后之人站在台前时一定会大吃一惊。”

应龙神君脸上露出惊叹之色,昔日的战神,如今的白帝终于有了一丝城府和雍容。十世轮回,至高陛下渐渐衰退的力量和记忆终于可以结束了。而帝之右翼的本体也可以走出神殿,率领神军纵横天地了。

白帝将通过那具取半颗琉璃心加金乌神族战神之力、封魔塔千年收集的魔气凝聚的帝之分身的眼睛好好观察天帝的无为之道,寻找破局之法,毕竟我们的对手是已经登临天位数万年的玄徽上帝陛下,无论怎样的谨慎和小心都不为过。

看着偌大的中天神殿和鸿蒙熔炉白帝笑道:“应龙,你居然把战神殿和中天殿的位置互换,柏麟他这一千年就安寝在我的战神殿吗?”

“陛下执掌的毕竟是战争与毁灭之力,在战神殿可以发挥最强战力,至高陛下现在的力量远远不能和全盛之时相比,如今又失去了东方权柄,陛下在战神殿展开最后的对决最为稳当。”

白帝点了点了头挥手道:“现在你可以返回风雷神殿了,这里由孤亲自镇守,顺便好好熟悉一下这天君之力,让我们安心等待,好好看看柏麟和玄徽的交锋。这对你而言至关重要。我希望未来天界第四位天主仍然是我中天神族成员,应龙,不要令我失望,不要令你大哥失望。”

听到大哥二字,应龙神君眼含热泪单膝跪地叩首道:“请陛下放心,臣必竭尽全力。”

转身走到鸿蒙熔炉目光带着柔情望着那沉睡的少年。应龙会意无声的离开了神殿。柏麟,我回来了,璇玑回来了,十世轮回,我真灵未散,依然还是你的战神。熊熊燃烧的大日如来火焰映照下,明丽动人的脸庞上已经泪流满面。

“不要拦我,我一定要救司凤。”

“不要胡闹,司凤道友的丹田气海已经被刺破,你就是把命搭进去,也于事无补。”

“救不了司凤,大不了和他一起死。”

不周山巫族驻地,一间木屋之中,昊辰和璇玑爆发了空前的争吵,望着女子黑白分明的眼眸中露出的一丝魔气,心中大痛,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仅仅数日为何会有入魔的征兆。

“璇玑,你现在连师兄的话都不听了吗?”

“师兄,司凤是璇玑此生认定相守的人,他若离我而去,我绝不独活,还请师兄想想办法救救司凤。”

昊辰面色一白,此生相守,情念,大道无情诀,禹司凤,明白了,原来如此。他点了点头咬牙道:“好,我救他,但是师兄求你好好想想守境者的誓言,我们的命不仅仅属于自己,也属于少阳。”

“誓言我会记得 ,但是司凤我也绝不会放弃”

男子死死的盯着她,用力的点了点头挥袖用力的关闭了房门传音道:“在我救治期间,不要让任何人进来。”

看着负气而去的昊辰,女子无力的内心暗语:“对不起,师兄。”

房间中看着禹司凤的昊辰眼中露出滔天怒火,因你之故五名守境者,十二名巫师阵亡,璇玑更是功法反噬生出心魔,你百死而不足以赎罪。双手掐诀,功法逆转大道无情诀的灵力开始慢慢进入司凤体内修补气海,口中念念有词,若有旭阳峰弟子看到这一幕,一定会大吃一惊,从来施法不念口诀的昊辰师兄原来也是有需要咒语的一天。只不过昊辰所念的咒语无人能够听懂,因为那是天界最为古老的神语,是大道无情诀最初版本的术法,也只有这样这具凡人肉身才可以将功力提升到极致。

大约半个时辰后,昊辰停止了施法,心中露出疑惑,为何会有金乌的气息,想了想取下了司凤的一根头发,放在眼前仔细观察。没错啊!确实是纯正的人族气息!那群自诩无为的自大狂会和人族诞下子嗣,想到这里不由哑然一笑。那群家伙还真有可能,或许是好久没有逆转施展过功法,出现的幻觉吧!

将头发好好收起,不管怎样还是回去后取法阵验证一下,毕竟修士的心血来潮往往也是吉凶来临的前兆。深深的望了一眼禹司凤,取出一枚疗伤丹药服下,打开房门。而在外面除了璇玑,还多了几位不速之客。

一名粉裙女子冲来他面前张口就问道:“司凤他怎么样,我主人怎么样了。”脸上露出惊讶,这不是关押着的那头灵兽吗?放眼望去原来是师叔到了,褚磊正和几名巫族祭司商议不周山妖族之事。感受到昊辰的目光转头望来点了点头随后轻声道:“赤羽祭司,今天就先议到这里,还请向贵族祖庙汇报此事,调遣人手前来。”

一身金丝道袍的老人闻言笑了笑道:“好的,那我们明天再议,也请转告对中天神主的问候。”

“一定、一定。”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