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少年

个人很懒,写的东西只是个人的想法,大家求同存异吧

[璇玑篇]第三十三章:契约

“红烧肉,最后一道菜,齐了,几位慢用。”

一间淡雅房间里面,一张长桌上摆满了各色佳肴,璇玑脸上露出馋意。巫族这里材料丰富,司凤又有一手好厨艺,在养伤期间便变着花样的给她做好吃的,尽管在旭阳峰时有专门的厨师做饭,但是味道还是不同的。

只是正当他们坐下要开动时,旁边一名白发少年大喝道:“都别动,这些老子的”少年一头白发、身材高挑俊朗的面容和白皙的皮肤若不细看还以为是一名女子。三日前青木镇外出现天火,焚毁百姓的庄稼,正好被外出游玩的他们撞见,璇玑以战神之力将其熄灭,结果不待离开,这名少年便出现在面前,大喊道谁让你们熄灭本神的神火的随后双方大打出手。结果被拥有定坤的璇玑打得灰头土脸的,最后司凤认出他是万劫八荒镜的那个腾蛇神君,便建议把他收做了璇玑的灵兽。

只是成为灵兽的这位神君大人也并不安分,到处惹事,幸好附近巫殿颇卖少阳面子,出面调节,他们二人又出手教训了他一阵,才收敛了一二。只是他的性格实在桀骜,这不,菜刚刚做好,就又大呼小叫的。

“腾蛇,不可以对司凤大呼小叫,老实做好。”

“嘶,他算老几,本神君对他大呼小叫,那是看的起他”

话虽然说的不依不饶的,但还是老老实实把腿从凳子上放下,正色坐好,准备吃饭。他们二人对视一眼,脸上不由自主的露出笑意,这个腾蛇神君除了有点咋呼,其实本心还是不坏。

“他是司凤,作为我的灵兽不可以对他无礼,来,司凤。”看着将饭菜喂到嘴里、一副浓情蜜意的两人,腾蛇脸上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身体也不由自主的往后靠了靠,可若你认真观察他的双眼深处流淌的居然是一片冷漠。

陛下说我不是她的对手,当时还不信,可是交手之后才知道,这是不是对手的问题吗?中天福佑之术,哪怕她是个凡人,我也打不过啊!还害得我被规则反噬,帝君,你可坑死我了。女人真是小气,不就是当年在你面前出言不逊了几句吗?至于这么整我吗?不行,这个面子必须挣回来。不然也太丢人了,眼珠子转了转。看着一脸幸福的褚璇玑感叹道:”哎,你当年不是对帝君爱的要死要活吗?怎么一下凡间,就全忘了,战神,你知道司命老头以你和帝君为蓝本写的爱情话本可是天界所有仙神必看的啊!可怜啊!可叹啊!,世间女子果然多薄情啊!”

“你胡说什么?那个司命乱写的。司凤,你不要信他”看着明显脸上变色的司凤和一脸慌张解释的璇玑,腾蛇脸上露出一丝得意。叫你演,叫你们两人在本神君面前你侬我侬的,看我不恶心死你俩、

“你说的帝君是那位”

看着一脸正色的禹司凤腾蛇笑道:“帝君,自然就是帝君,天界无上尊主,和你这种凡人是有云泥之别的。”

“你胡说,司凤才是最好的。”

禹司凤脸上笑了笑看着腾蛇低沉道:“你说的帝君可是中天神主,柏”

“你闭嘴”

不待他说完腾蛇猛地怒吼一声,神情紧张的望向天上,二人眼中露出疑惑。过了好久他才慢慢收回目光,随后恶狠狠的看着禹司凤道:“神之帝号,岂容轻呼,凡有所言,必有所感。老子好不容易下界一次,要是因你之故,而被人抓了回去,本神绝不饶你,老子打不赢战神,还打不赢你吗?凡人。”

“腾蛇”

眼中闪过一丝愤怒司凤忽然想到了什么一丝恐惧在心中掠过低声道:“神君的意思,如果念到那个名字,他会听到我们的谈话。”

璇玑一脸惊奇的望着白发少年,万劫八荒镜恢复的记忆里面并没有这个说法啊!战神反天的时候可是直呼其名的。

腾蛇脸上露出讥笑:“我知道你们在使用万劫八荒镜时直接称呼过陛下的名字,但是那只是特殊情况,若你们把这个当作常态,只怕最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不要忘了,所谓的天条、天规皆是两位陛下所定,他们能定,自然也能改,千年前两位陛下约定天界不再插手人界之事。但若至高陛下决意要做什么,就算是天帝陛下只怕也很难阻止,所以小子,战神转世的凡人喜欢你,我管不了,但是最好对神主保持起码的敬畏,否则”

说到这里低沉的笑了几声语带威胁道:“魔域修罗就是前车之鉴。”

说完放下碗筷起身道:“这饭你们慢慢吃吧!若有机会飞升天界,本神神殿有几坛千年前本源海之战后用妖族之血所酿造的好酒,司凤。到时候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二。”

不理会勃然变色和一脸纯真的二人,神君走出屋子,望着天穹,嘴角露出一丝笑意。灵兽契约,不可更改,生死同命。可笑,这些凡人还真信了。不过是借此契约之力避开人间法则排斥长居此地罢了,毕竟不是谁都有两位陛下无视法则的至高修为又或者像迦若上仙那样受到母神庇佑。人间一切术法皆传承自天界,即使后来有妖族、修罗之术,但是天庭早就在重新统领三界后对其大规模进行整理和破解。身为中天殿重臣的他曾经亲自参与其中。不过这样也好,这对接下来的行动提供了便利,一向看不起人族的金乌一脉,看着吧!你们终将为万载以来的狂妄付出代价。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