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少年

个人很懒,写的东西只是个人的想法,大家求同存异吧

[璇玑篇]第五十篇:蜀山二

看着远方阴沉天空之下远遁的金翅鸟,蜀山灭度真君徐洋望着蒙面女修眼中露出战意笑道:“青儿,追吗?”

青河摇了摇头指着远方的少阳山沉声道:”上古神战之后,各派密约:’蜀山弟子和女娲后裔退居南疆全力负责开拓战事,非大事不可踏入中原’。金翅鸟是中原仙门的对手,我们只需要将上仙交给战神的玉简送到即可。”

随后语气露出嗔怪道:“你也是,都快要成仙的人了,干嘛还那么大火气,就算让他们逃了出去,又岂能逃过后续的追杀,这里毕竟是中天殿在人间的直属领地啊!”

听着妻子责怪的话语,真君哈哈大笑起来朗声道:“听闻天庭罪族金翅鸟拥有排山倒海,纵横人间之力,为夫只是想见识见识罢了!一时技痒,就忍不住出手了,青儿,莫怪。”

一道剑光闪过,一位散发着仙人境的中年修士出现在二人面前。夫妻二人双双行礼恭敬道:“师叔”

“莫长老”

侍神巫族客卿长老兼蜀山刑罚长老莫离愁对着二人点了点头,感受到少阳祖地传来的三道仙人气息轻笑道:“几位放心,本座此来只是护送女娲后裔拜访贵派总部,无意和中原道友争锋。”

一道沙哑的老人声音在竹林上空响起:“道友,百年未见,你不全力闭关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飞升天劫,居然还有闲心行走人间,真是好气魄啊!”

莫离愁听到这话笑了笑,将长剑持于身前正色道:“蜀山肩负开拓人族领地重任,乃是以战破道的路子,天劫不过一个新的对手罢了!上清子,何须畏惧。”

几声轻笑传来,仙人气息渐渐离开,一道低语在几人耳边回绕:“许尔进入少阳,但是金翅鸟乃是少阳的目标,你们不可出手。”

仙人威压散去,随后一道道灵光闪过,五百名黑白道袍的蜀山弟子出现在灭度真君身后齐声行礼道:“参见掌门、圣女、长老。”而在更远处大地传来隆隆作响的声音,上百名身躯高达一丈,身着全覆盖式甲胄专修肉身的祖庙圣卫正全速赶来。

 

正当少阳开启九霄神雷大阵追杀金翅鸟之时,昏迷数日的昊辰终于醒了过来,璇玑听到这个消息连忙从青阳峰道殿来到洞府看望,可是却被拒之门外,只从里面传来男子虚弱的声音。

“你走吧!昊辰何德何能担任战神的师兄!”

听到这话女子浑身一震,师兄,你在责怪璇玑吗?师父已经走了,连你也要放弃我吗?右手无意识的抓住裙边,看着被阵法禁制关闭的大门,轻抿下唇委屈道:“不是这样的,在璇玑心里无时无刻不记挂着师兄,师父已经走了,师兄已经是璇玑在旭阳峰唯一的亲人了。”

“为了一个禹司凤,你居然与我大打出手,多年教导一夕忘光,褚璇玑,你是不是以为修炼无情诀之人就真的是无情无心之人吗?我曾告诫过你,不要去寻万劫八荒镜,不要深陷情念,凡事理智当先,浮玉岛、点睛谷、少阳山历练以来你的眼里、心里只有禹司凤这个魔头,身上可还有半点修仙之士的气度。我的一片苦心,岂容你如此践踏。”

听着洞府内男子低沉愤怒的声音,回忆着过往种种,璇玑死死咬住牙关低沉道:“师兄放心,昔日我所犯下的过错,我会亲手弥补,璇玑只想请师兄再相信一次,只此一次。我会证明,我是修仙者,所有的妖魔都会死在定坤剑下。”

“你的话现在还有几分可信”

闻听此言女子双膝跪地,将一份玉简放于地面俯身道:“璇玑已向诸神和至高陛下起誓,不铲除金翅鸟一脉,不剿灭离泽宫所有妖魔,甘愿自散本源之海,永无轮回新生之日。但是元朗曾为魔域右使,禹司凤更是魔煞星转世,璇玑力弱,还请师兄全力助我,为死去的师父和师兄弟们复仇。”

说完额头轻触地面久久不起,洞府之中一片沉默,正当璇玑几乎绝望之时,大门轰隆作响,一身白衣,面容难掩虚弱的俊朗男子出现在她眼前,亲手扶起女子,然后低叹了一口气沉声道:“记住,以后不许对除父母,天地之外任何存在下跪。修者自有傲骨,而你更曾为天庭无上尊神,当舍弃软弱、迟疑、庇佑苍生。”

喜极而泣的璇玑连连点头道:”都听师兄的,都听师兄的”

轻轻擦掉她的脸上的眼泪昊辰温和道:“不要哭了,不是听我的,而是要听你自己的,去明晰自我,师兄不可能永远陪着你,求道之路上最终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脸上露出思索之意,璇玑认真的点了点头,欺我瞒我者,都要付出代价。师兄,我记住了。

将玉简拿在手里细细感知昊辰脸上露出惊讶,看了一眼少女沉吟了一会儿叹气道:“你是要修炼这大道有情诀”

“师父生前便曾希望我能与师兄共修有情诀,如今大战在即,师兄对大道无情诀奥义领悟颇深,为少阳之最。还请师兄全力助我。”

昊辰面露肃然,战神之力欲要大成,非一朝一夕之力,以有情诀双修之法可让璇玑短期内提高承载之力,这未尝不是一件法子。至于神力反噬,哼,只要能平息离泽宫之乱,除去璇玑的心魔,就算舍了这具凡人肉身又有何妨。

“好,就依你所言。”

于是当褚磊主持大阵于少阳境内追杀禹司凤等人的半年时光里面,璇玑和昊辰在旭阳峰开始了对有情诀的修炼。因九霄神雷大阵响起雷霆轰鸣的少阳山常常会看见一对青年男女饮酒论道,出双入对,九天玄火和雷霆风暴之声常常响起于旭阳峰。

于此同时仙门封锁了西海通往中原的所有通道,无数雷霆,陨石、火焰、风暴从点睛谷升起疯狂的砸向了离泽宫的领地。一座座村镇化为废墟,无数西海凡人与妖魔死于非命,仙门的报复空前酷烈,西海之地,寸草不留,修仙者们叫嚣着要用血灌满大海,要让妖魔族永远不敢升起进犯之心。

容玉真人亲自于前线主持地动大阵,让西海隔三岔五便来一次地龙翻身,不分白天、黑夜,离泽宫的结界时不时就会发起凄厉的警报声。大批战斗傀儡、灵兽和低阶练气、筑基弟子攻入离泽宫领地,做试探性进攻。仙门开始为征讨先锋军的出发造势了。

一场惨烈的大战即将来临。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